寺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寺内新闻

法华寺丁酉年地藏法会正式开启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7-09-18 10:45:10 点击次数:

 

  2017年9月17日,农历七月廿七。为恭迎地藏王菩萨圣诞,法华寺为期三天的丁酉年地藏法会于今日拉开序幕。

 

CU3A5319.jpg

本次法会由法华寺堂主证悟法师主法

 

CU3A5320.jpg

 

CU3A5330.jpg

 

  佛教将农历七月称之为“孝道月”,因其前有缘起目连救母的盂兰盆节,后有因地藏菩萨拔超生母恶趣而生的地藏法会。法华寺启建本次法会,便是希冀以诸佛菩萨的孝道精神及供养三宝、精进修持的功德,回向给累世父母与一切众生,助在恶趣者,往生善道;在善道者,成就佛果。

 

CU3A5333.jpg

  

  地藏菩萨与我们现世众生有着无比深厚的殊胜因缘,《地藏菩萨本愿经》中有载:“是故普广,当知地藏菩萨,有如是等不可说百千万亿大威神力利益之事。阎浮众生,于此大士有大因缘。是诸众生,闻菩萨名,见菩萨像,乃至闻是经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现在殊妙安乐,未来之世,百千万生,常得端正,生尊贵家。”是故诵念《地藏菩萨本愿经》,是法华寺每年地藏法会的主要内容。

 

CU3A5437.jpg

 

CU3A5460.jpg

 

法会期间,四众弟子恭诵经典,称念圣号,上供诸佛,下施群灵,共同祈愿物阜民丰,正法久住,祈愿现世者消灾延寿,福慧双增,往世者亲近弥陀,莲位高登。下午,四众弟子将今日法会之殊胜功德回向十方有情,以期众生同沾法益,共登彼岸。至此,地藏法会第一天功德圆满,与会人等法喜充满,吉祥自在。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