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寺内新闻

法华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暨剃度仪式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7-05-04 11:13:51 点击次数:

   2017年5月3日,农历四月初八,适逢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吉日。法华寺隆重举行了剃度仪式及浴佛法会,一位净人经过常住的严格考察,因缘具足,归心三宝,落发出家。上百位护法善信赴寺与会,见证了这一佛门盛事。法会礼请法华寺监院印可法师为剃发和尚,礼请法华寺堂主证悟法师为剃发阿阇梨。

20170503浴佛节_01.jpg
20170503浴佛节_02.jpg
  上午8时整,两序大众齐唱炉香赞,两位大德法师拈香礼佛,上登法座。净人在声声“我今随佛出家,今请大德为和尚,愿大德为我作和尚”的梵音中步向父母所在方向并三拜,以表割爱辞亲,一心办道。
  随后,换上缁衣的净人顶礼十方三世一切诸佛,顶礼剃发和尚及剃发阿阇梨并发愿出家,请求法师恩准剃度。印可法师肃然恩准,起身为净人剃去最后一撮顶发。披衣、传授瓦钵仪式过后,圆顶方袍僧相现,法王座下又添孙,净人由此脱掉红尘衣,身着僧人袍,正式成为出家沙弥并得法名证镜,字号醒群。

20170503浴佛节_04.jpg
  随后新剃度沙弥到佛前忏悔受戒。印可法师为其亲说沙弥十戒并教嘱其今后切勿懒惰懈怠,恣纵身心。沙弥顶礼三宝,高声应诺。功德回向之后,剃度仪式如法圆满。
  剃度仪式结束之后,浴佛法会随即开始。印可法师率领四众弟子及香花灯幡前往法堂迎请太子圣像移步大雄宝殿。

20170503浴佛节_05.jpg
20170503浴佛节_06.jpg
20170503浴佛节_08.jpg
  圣像安座无碍之后,维那引领大众唱赞并齐诵《浴佛功德经》一卷。浴佛可得无为法、可得精进力、可得大智能、可生轮转王、可得人天富贵、可得子孙延绵、可得无病长寿、可得善神拥护、可得无上佛道。浴佛功德殊胜非常,是故每年的浴佛法会,大众皆踊跃参与、热心护持。
20170503浴佛节_09.jpg
 
  诵经声毕,印可法师首先领众三勺,以洒满五色鲜花的香汤浴灌太子金身。随后,两序大众及护法善信依次举勺,以浴佛来怀念佛陀遗德,以净水来洗涤世俗红尘。僧俗大众共同祈愿佛国增辉,法轮常转,正法久住。望着花瓣香汤中太子圣像,众人皆觉如饮甘霖,神清气爽。
20170503浴佛节_10.jpg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