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盂兰盆节法会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9-04 18:14:08 点击次数:

2016年8月17日,农历七月十五佛欢喜日,湖州白雀法华寺于法堂内举行盂兰盆普度报恩法会。为报答和感念十方檀那信众长久以来对法华寺的关心和护持,此次法会不收取任何功德金,免费为大众超度个人堂上累世父母亲属、冤亲债主、无祠孤魂等众。

21.jpg

上午9时许,法会正式开始,诸位法师引领大众讽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居士善信们至诚恳切读诵经典,梵音嘹亮。来自湖州各地的五十余位居士、信众以恭敬心、孝顺心、慈悲心、平等心光临法会诵经、供僧、消灾祈福。

22.jpg

10时许,大众在法堂举行上供仪式,庄严的殿宇内,摆放各种饮食、花果、糕点于供桌,以供养十方诸佛及自恣僧。随后大众至祖堂、往生位处、功德堂上供、诵经、回向。

24.jpg

下午4时,法华寺盂兰盆法会圆满结束,与会大众法喜充满。法会仪轨如法庄严,在消除自己业障的同时,供佛及僧,报父母恩。《盂兰盆经》中云:“佛言:「善男子!……行慈孝者,皆应先为所生现在父母、过去七世父母,於七月十五日,佛欢喜日,僧自恣日,以百味饭食,安盂兰盆中,施十方自恣僧,愿使现在父母,寿命百年无病、无一切苦恼之患,乃至七世父母离恶鬼苦,生人天中,福乐无极。」”
 
    藉此供佛斋僧普度的功德力,普愿以此功德回向累劫父母、冤亲,期令同沾法益,早登觉岸,并回向所有与会者业障消除,福慧增长,祈愿正法久住,社会和谐,国家昌盛,人民安乐。

所有网络填写牌位都书写成小牌位

25.jpg

26.jpg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