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寺内新闻

湖州市佛教协会第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7-07-12 10:05:23 点击次数:

IMG_6673.jpg

   2017年7月11日,湖州市佛教协会于仁王护国禅寺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主要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市、区(县)佛教协会各项工作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沈火江,民宗处处长沈林华,湖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慈满法师,名誉会长法心法师,第一副会长界隆法师,副会长宗慧法师、智根法师、常进法师、印可法师,秘书长兴达法师等市佛协常务理事和各区(县)佛协相关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界隆法师主持。

 

IMG_6666.jpg

▲湖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慈满法师▲

  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慈满法师首先对2017年上半年全市佛教界的主要工作进行小结,并对各位常务理事及各区(县)佛协上半年辛勤工作所取得进步与成绩表示赞叹。慈满法师提到,上半年湖州佛教界通过宗教界骨干培训、党代会精神学习、市直属寺院负责人会议、佛教文化大讲坛等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湖州佛教界的僧团素质,加强了佛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挖掘了湖州佛教自身特色,明确了湖州佛教前进的方向。慈满法师表示,湖州佛教界当前要从寺院标准化建设和文明敬香两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为湖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在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 “两化”工作示范区建设工作上,湖州佛教界要起带头作用,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提升湖州佛教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IMG_6675.jpg

▲湖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兴达法师▲

  兴达法师代表湖州市佛教协会作了《湖州佛教2017年上半年总结报告》,报告从加强佛教自身建设、抓好教务法务与对外交流工作、优化完善场所硬件设施、展示佛教文化、开展社会公益事业这五个方面总结了市佛协及全市佛教界在上半年所取得的成果。

 

IMG_6689.jpg

 

▲湖州市佛教协会第一副会长界隆法师▲

  界隆法师对各区(县)佛协上半年的工作重点、亮点进行了简要汇报并针对圣寿寺的传戒工作与慈满会长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IMG_6714.jpg

▲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沈火江▲

  在听取了法师们的汇报与讨论之后,沈火江局长对湖州佛教界上半年在推动标准化管理建设、启动“两化”示范区、发展弘扬佛教文化和场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沈火江局长也对湖州佛教界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要营造当代寺院应有的氛围,凸显寺院特色与时代要求;二是切实强化环境管理,确保寺院外部整洁有序,内部清净庄严;三是积极开展文化建设,打造自身文化品牌。

 

IMG_6697.jpg

IMG_6717.jpg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