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寺内新闻

法华寺举行丁酉年请执仪式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7-02-14 15:33:21 点击次数:

 1_01.jpg

1_02.jpg

   值此元宵佳节、普天同庆之际,湖州白雀法华寺依丛林祖制,于大雄宝殿郑重举行丙申年请执仪式。

        早上6时整,两序大众云集大雄宝殿内礼佛唱赞,恭请法华寺住持印可法师的剃度恩师慈满大和尚为新一届的四大班首、八大执事送位并挂牌公示:持定大师为首座,法灯大师为西堂,常戒大师为后堂,证悟大师为堂主,仁智大师为监院、惟省大师为监院兼僧值,印宣大师为大知客,界耀大师为副寺,仁音大师为衣钵,演雨大师为维那,演观大师为典座,果正大师为知客兼侍者,常慧大师为副寺兼寮元,常雨大师为书记兼僧值。随后,新一届班首执事在韦驮菩萨圣像前虔诚发愿、郑重宣誓。最后,众僧回到大殿礼祖,整个请执仪式如法如仪,圆融无碍。

        与世俗不同,佛弟子既已发心出家,便舍弃了一切名利,担任执事处理内外事务反而会徒增烦恼。佛经有云,行走坐卧皆是修行。发心护持常住,不辞劳苦无私奉献,也是践行菩萨道的一种方式。惟有平衡好个人修行与寺务管理之间的关系,才能如法胜任执事之位,使众人安心办道,令道场长住久安。此次接受请执的诸位执事,由印可法师与原诸执事经过多次讨论确定,皆是在常住中有良好口碑,在道业上有高深修为,在管理上有纯熟经验的优秀僧才。相信新一届的班首执事在印可法师的领导下,定能秉承佛陀遗愿,继续以戒为本,在弘扬正法的同时不忘利益常住,以绍隆佛种,续佛慧命。

 

1_03.jpg

1_04.jpg

1_05.jpg

1_06.jpg

1_07.jpg

1_08.jpg

1_09.jpg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