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寺内新闻

法华寺隆重举行元宵传灯祈福法会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7-02-14 15:36:39 点击次数:

 640 (1).jpg

 2017年2月11日,元宵佳节,普天同庆。法华寺在妙法楼隆重举行元宵祈福传灯法会,数十位护法善信共点智慧明灯,同筑无量福田。

        18时30分,妙法楼法堂内高朋满座,熠熠生辉。法会主法印可法师带领四众弟子作礼唱诵。诵经声毕,传灯开始。印可法师带领僧众小心点燃手中油灯并传递到护法居士及义工菩萨手中。一传十,十传百,法堂内即刻升起大光明,众人无不欢喜赞叹,法喜充满。在观音圣号中,传灯队伍从法堂出发,先后绕至大雄宝殿、天王殿、临时真身殿,当回至妙法楼时,众人将手中明灯供奉到佛菩萨前并于法堂齐诵《献灯祈愿文》,共同祈愿平安健康,吉祥如意。最后,每位善信还得到了法华寺准备的汤圆及小礼品,场面温馨殊胜,其乐融融。

        今世电灯便利明亮,家家户户早已不用油灯照明。但无论哪座寺庙,法会佛事中唯独不能缺的便是油灯。油灯灯光柔和温暖,与宽容平和的佛教理念很是契合,令人望之便生欢喜与希望。《大般若经》有载:“诸佛弟子凡有所说,一切皆承佛威神力,与诸法性常不相违。依所说法,精勤修学,证法实性,故佛所言如灯传照。”在佛教中,佛陀智慧好似灯火一般,需要虔诚弟子世代相传。今日法华寺隆重举办传灯法会的寓意便是以相续灯光,传慈悲智慧,带给大众无限温暖与光明。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