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事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法务公告 > 佛事介绍

白雀法华寺皈依介绍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9-22 14:02:44 点击次数:

        皈依是正式成为佛教信徒的一个手续,具体包括参加皈依三宝仪式,然后领取皈依证书,此后就可以居士身份自愿参加定期的佛事活动了。
        皈依的意思是:身心归向它、依附它。皈依佛门乃佛教徒之根基入门。所谓内道、外道之区别在于有无皈依三宝。皈依为皈投或依附之意,也就是盼望投靠三宝的气力而得到掩护与摆脱。三宝指佛、法、僧:佛为醒悟者,法为教义,僧为延续佛的慧命者。“皈依”也可以写成“归依”,“皈”与“归”的读音和意义相同。
       皈依佛门需要拆开分解,皈依:全身心的投入到一种信仰当中。皈依需要有强烈的向佛之心,要有遵守佛家戒律的觉悟,要有持之以恒的恒心,要有勇往直前,冲破重重阻难,修成正果的决心。皈依之人,必是心性坚韧,心地纯洁,无比虔诚的教徒,任何心不够诚的信徒,都不能算是完全皈依的信徒。仪式只能让皈依之人在身份上成为佛祖的信徒,而不是内心,只有真心向佛的人才能达到真正的皈依!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