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事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法务公告 > 佛事介绍

白雀法华寺蒙山介绍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9-22 13:58:35 点击次数:

        蒙山《蒙山施食仪规》以金刚上师不律驻锡四川蒙山时所集,故名“蒙山”。不律法师依秘密部水施食法及《救拔焰口饿鬼经》》等集成此文,以普利幽冥。

据兴慈法师《二课合解》说:“今有欲求福慧益寿命者,备净水一碗,饭一碗,菜一碗,并香烛等,随所住处诵《弥陀经》已,即诵此文,随义作观。若不们作观者,但注心诵每咒七遍,或二七、三七遍,唯《变食咒》及《甘露咒》各诵七七遍,或百八遍,愈诵愈精,诵毕念佛回向,冥阳俱获利益。”
       蒙山是汉传佛寺晚课时或晚间所作的一种施食饿鬼的法事,也用作超荐亡故的亲人,其与焰口相比,只是内容较简略而已,而其作用则与焰口同,故近年来山放蒙山的香客甚多。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