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华常住 > 义工组织

【践行无我,发露我愿】义工培训-菩提起航(图文)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9-27 11:29:13 点击次数:

【践行无我,发露我愿】义工培训-菩提起航

13.jpg

今天(10月10日)上午9时许,法华寺义工培训正式开课,来自湖州各地的30余位义工菩萨参加培训课程。

第一堂课是惟省法师讲说“寺院行持”,主要包括如何上殿、如何过堂、大众共修时应保持何等威仪、在寺院的应有行为举止等等。这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义工应当学习和遵守的,也是每一个佛弟子应当学习的。

第二课由印圆法师为义工们结合自身多年参与、组织活动的经验,为大众讲解,如何做一名出色的,应该掌握什么样的佛教礼仪,同时也说到,如果能掌握好佛教中的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接待,更是不在话下。

第三课由万意法师主讲,万意法师并没有像平时授课那样,而是带领大家,自法华寺山门而入,由“三门”讲起,让大家更能更直观更生动的学习佛教的知识,同时沿着历史的轨迹,讲述法华寺过去的经历,每个殿堂、每栋建筑的文化意义与宗教背景。然后在大雄宝殿内,教大家如何礼佛拜佛。

一天的活动非常的充实,同时也有很大的知识量,对义工来讲,也是一个挑战,需要在下一堂课之前,将所学的知识吸收消化,然后应用大服务大众中去,过程虽然辛苦,但会让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志愿者,出色的义工,能够得知大众的需求,服务并满足大众。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法华寺的义工团队将会变得更加的完备、专业,相信在第一期培训结束后,大家对佛教的理解,组织的能力,服务的意识,都会有显著的提高,达到真正启迪智慧,喜悦人生的目的。

13.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下期义工培训时间为10月17日上午9点

如有发心菩萨想来寺院做义工的,接受义工培训的,请于10月17日来本寺报道。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