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华常住 > 义工组织

今日【义工培训】│第二堂课,内容精彩丰富!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9-27 11:18:09 点击次数:

1.jpg

2015年10月17日法华寺义工培训第二堂。

学习

上午9时二十余位义工聚集到法华寺法堂。第一节课正式开始,本节课是由惟省法师主讲,讲课的内容围绕过堂展开的。过堂是佛教中的“吃饭”的说法,汉传佛教丛林中特有的仪制,早、午斋两次过堂,是将进食视为一种重要的修行方法,在僧团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佛教思想和礼仪的统一。惟省法师通过一段视频让义工们了解过堂的基本流程,及碗筷的摆放和过堂时的手势、礼仪。

2.jpg

3.jpg

4.jpg

演练

第二节课是由印圆法师主讲。印圆法师准备好了碗筷,用更直观、可互动的方式,让大家熟练掌握在过堂和行堂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到什么。然后详细的分解每一个环节,所代表的含义、表达的内容。并让义工上台演示,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5.jpg

6.jpg

7.jpg

8.jpg

实践

中午进行过堂,同时实践上午学习到的内容,义工们学以致用,协助行堂。

9.jpg

10.jpg

分享与提升

下午是万意法师为义工讲解,作为义工最该具备什么。首先让每一位义工分享自己学佛的经历,以及自己认为佛学对自己究竟有何意义、代表了什么。之后有万意法师作总结,得出结果是,逐渐扩大自己的心量,让自己的德行不断提高,通过学习教法,无私的为他人奉献付出,这就是做佛教义工的精髓,可以说这是践行菩萨道的一个方法。

11.jpg

12.jpg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